公益资讯

失独老人社区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举行
2017-01-16 11:40: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7年1月13日,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联合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在郑州共同举办了“失独老人社区嘉年华”新春联谊会,共有150多位郑州市的失独老人参会。

      下午两点,伴随着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嘉年华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丁胡诚致开幕词,率先送来新春佳节的祝福和对老人们的慰问。

      接下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海波先生的一段《小仓娃》和《徐策跑城》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气氛热烈。

      著名歌唱家、河南省歌舞团团长陈静演唱的《红梅赞》和《乡恋》把老人们的思绪带到青春岁月和对家乡的美好回忆之中。

     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明、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俐朗诵的《人民万岁》更是气势宏伟、磅礴大气,让大家油然而生自豪感;失独老人表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欢乐中国年》、《草原恋》等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叫好;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也分别表演了舞蹈、三句半等节目。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喜庆和春节的气息。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牛庆彦介绍,“爱延续”失独老人心理关怀项目已经做了四年,四年来他们能够深切体会到失独父母的悲欢与苦乐,更能感受到他们内在的坚强和力量。现在政府和社会对这个特殊群体给予的关注和关爱越来越多。通过专家和志愿者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慰籍,这些失独父母抱团取暖,互帮互助,“爱延续”项目组织的每一次的活动,他们不但积极参加,更是成为了每次活动的“主角”,参与策划和实施,让他们获得了参与感和满足感,让他们重新回归到正常生活中。

    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向老人们做了政策介绍。他说,政府对失独家庭历来非常关心,相继出台了多项帮扶措施,而且确定了对失独老人“两无”按照“三五”对待的养老兜底政策,并将在医疗、日常照料和联系人制度方面出台多个措施,保障失独老人安度晚年。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兼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苑仁玉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表示,截止2016年年底,“爱延续”失独家庭心理关怀项目服务的失独老人已经有170多人,2017年将增加到200人。项目将积极配合政府,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创新失独老人服务新模式,协助政府建立失独老人管理新体制。

      河南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周小川,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柏霖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现场还为2016年在“爱延续”项目中表现良好的失独家庭小组和先进组长颁发了奖杯、证书和礼品,并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人准备了新年大礼包,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感谢!


相关热词搜索:郑州 嘉年华 老人

上一篇:“挺起脊梁”项目第三批开始报名 将再救助160名贫困患者
下一篇:“挺起脊梁”第三批复审工作圆满结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