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中央财政支持给力,郑州举办失独老人生日联谊会
2015-07-15 09:31: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7月15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爱延续·心陪伴月度生日联谊会”,在郑州市管城区味美思酒楼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失独老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近120人。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前,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了2015年下半年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把每月的15号定为失独老人生日联谊会,大家一起为当月生日的老人过生日,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内心不再孤单,并借此让老人之间多一些见面的机会,加强沟通,增进感情,老有所乐。


工作人员为老人讲解项目内容和形式

本月有六位老人过生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寿星们准备了鲜花和礼物,更有爱心人士提供了生日蛋糕。生日联谊会开始时,六位寿星共同吹灭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工作人员送上生日礼物和鲜花。随后大家齐唱生日歌,为寿星们送去祝福。面对令人惊喜的生日会,寿星们感动不已,其中一位老人表示,这是她孩子走后,过的最开心的一次生日。联谊会上,大家分享生日蛋糕后,聚餐正式开始。大家边吃边聊,老人们很高兴又结识了新的朋友,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有的老人和老朋友好久不见,相互嘘寒问暖,分享生活轶事,欢声笑语回旋飘荡。

志愿者为聚餐活动跳开场舞

志愿者弹奏古筝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现场一起合唱《春暖花开》为老人送上祝福

老人一起过生日许愿吹灭蜡烛


老人们一起过生日切蛋糕

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公布了7月份的集体活动内容,邀请大家一起做体检,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大家反响积极,踊跃报名。一位老人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她说:“有这样的活动参加,不仅丰富了单调的生活,而且让我重新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我们这类群体并没有被社会遗忘,和大家聚在一起吃顿饭,感觉自己的心情舒畅了很多,对以后的活动充满了希望。”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主要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社会福利服务、社区服务、专业社工服务等领域的活动,其意义在于面向民生、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在特定领域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作用、典型示范作用。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把失独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并联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和心理专家开展上门服务和月底活动,旨在让失独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失独老人建立情感支持平台,让他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回归正常的生活。


现场志愿者自带医疗用具为老人测量血压

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共进午餐1

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共进午餐2

老人们分享生活轶事,欢声笑语回旋飘荡

现场为老人送上礼物和鲜花并送上生日祝福


相关热词搜索:郑州 联谊会 老人

上一篇:失独老人6月观影活动在郑圆满落幕
下一篇:受惠中央财政支持,郑州百名失独老人免费体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