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一场“特殊”的中秋联谊会,让过节不再是“过劫”
2015-09-25 09:40:00   来源:    点击:

      2015年9月24日下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中秋联谊会活动在郑州隆重举行,来自郑州市的一百多名失独家庭老人齐聚一堂,用精彩的节目一起度过了这个“难熬”的节日。

      对于失独家庭老人来说,每一个家庭团聚的节日,都是一个难熬的日子,过节就是“过劫”。看着别人一家团聚,这些老人们不禁会想起自己的孩子,每到这时就不禁伤心、难过。为了缓解他们的悲痛心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组织组织老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导演了一场欢快的“中秋盛宴”。郑州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明爱心主持,他幽默的主持风格让老人们放松了紧绷的心扉,感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2010年星光大道周冠军、梨园春五年金牌擂主孙鸿雁以一曲《穆桂英战洪州》开场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欢迎,掌声不断;老人们组成的“凤凰歌舞团”以一个明快的扇子舞《珊瑚颂》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展示出了他们内心渴望快乐、渴望融入社会的心情;爱心人士王雨薇、王豪、张莉等人也分别带来了豫剧、歌曲和诗歌朗诵等曲目;联欢会的上“击鼓传花”和“你说我猜”两个游戏使联谊会推向高潮,通过游戏老人们不仅得到了精美的礼品,而且在游戏过程中享受到大家一起玩的乐趣。联谊会尾声的抽奖环节也让老人们惊喜不断,有幸中奖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在大家的庆祝中上台领取了中秋奖品。

      “往年的中秋节,我们抱团取暖,但也只能姐妹几个聚在一起聊聊天弥补内心的空虚和悲痛。今年中秋,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节日宴,组织了这次联欢会,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张阿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一直道谢。张阿姨今年68岁,退休前是一家学校的校长,4年前64岁的她失去了唯一的儿子。

      “这两个小时的联欢节目,让我的心绪重新回到了原来无忧无虑的时光,忘记了悲痛和烦恼,我多想留在这样的时光里!感谢你们为我们的努力,我们将永远铭记!我们会在你们的组织下,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勇敢的走下去!”一直参加活动多次、从排斥参加到积极参加活动的孙叔叔说出了大部分老人的心声。

      联谊会结束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向老人们发放了月饼、食用油等中秋礼品,向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

      本次中秋联谊活动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组织的其中一个活动。三年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把失独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并组织志愿者和心理专家定期上门服务,并组织月度活动,共计投入80多万元,旨在让失独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失独老人建立情感支持平台,让他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回归正常的生活。为了让更多的失独家庭老人融入到这个大家庭,特开通爱心热线电话0371-86172069和QQ号2302668197,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失独家庭老人、医护志愿者、媒体志愿者以及陪同志愿者的加入,同时也欢迎酒店、车队、礼品提供商等爱心企业为本项目提供友情支持,共襄慈善盛举,共享公益之乐。
 

参加活动老人在签到墙上写下祝福


潇洒的写上名字,这个中秋好幸福


志愿者安排老人签到


认证负责的志愿者安排老人签到并发放抽奖券


九三学社管城区基层委员会为老人们送来中秋祝福


郑州市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


老人们开心的坐在一起合影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苑仁玉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


河南省卫计委政法处副处长徐玉玲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


郑州阳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梅为老人们送上中秋祝福


失独老人代表娄竹丽代表所有老人说出了心声并送上温暖的祝福


梨园春5年金奖总霸主孙鸿雁为老人送上中秋祝福


一曲“穆桂英战洪州”传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祝福


天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豪为老人们献唱“我像雪花天上来”


击鼓传花游戏带动所有老人参与节目中来


工作人员带着老人们一起跳舞


家庭发展研究会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一起表演手语“从头再来”


你画我猜游戏让老人们脑洞大开


马国强艺术馆馆长、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莉女士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并表演诗朗诵《聆听》


失独老人孙忠位为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的善举献字


著名主持人张明为老人们送上祝福


现场活动非常热闹,并为幸运的老人送上礼品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凭礼券排队领取中秋礼品


相关热词搜索:联谊会

上一篇:郑州百名失独老人相聚一起,为9月寿星庆生
下一篇:欢乐一家亲——百名失独老人相聚10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