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运动会”
2016-07-15 11:07: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6年7月15日,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主办、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客家商会协办的首届失独老人夏季趣味运动会在河南省体育馆秀台召开。共有83位来自郑州市的失独老人“运动员”,15名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赴郑州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志愿者和5名郑州管城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慈善运动会。河南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郎清义、河南省客家商会秘书长奚亮、河南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理事张俐等应邀参加。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方队

老人方队


志愿者方队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推动群众性体育锻炼进一步普及,让失独老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走出心理雾霾,更好的融入社会,让其身心都健康,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做贡献。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兼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省政协委员苑仁玉在致开幕辞时说:今天的趣味运动会是我们的一个尝试,我们愿意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把“爱延续”失独老人心理关怀这个项目做的更好,让所有的老人晚年更幸福、社会更和谐!

活动开始前,10名志愿者精彩的太极拳表演让在场的人眼前一亮,“暖”出了每个人心底的快乐。接下来10位老人表演的广播操,在《小苹果》舞曲的伴奏下更显得特别有活力,把现场的气氛带动了起来。接着,运动会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4支分别由失独老人和志愿者组成的运动员方队有序进入会场。在接下来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共有83名失独老人、10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螃蟹搬家、打球入筐、乒乓搬家、取水接力、踩石过河等7个项目的比赛,现场分别评选出了冠、亚、季军,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奖品。老人们在比赛中个个精神饱满,团队精神非常强,一些没有参加比赛的老人们在看台上手持红旗高声呐喊,为本组的选手加油助威。这些老人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啦啦队员,都仿佛又回到了青年时代,完全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全身心的聚焦到了本次比赛的现场,让在场的媒体记者们也都高兴的感叹不已。


志愿者太极拳表演

老人表演广播操入场

认真、标准的广播操表演


紧张欢快的比赛



老人在看台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助威

比赛结束后,苑仁玉秘书长为第二季度小组活动表现优异由失独老人组成的“姊妹情深小组”颁发了荣誉证书;郎清义、奚亮、刘建、高崇、张俐等领导和嘉宾为7月份过生日的10位老人献上了特制的大蛋糕、鲜花和礼物,老人们高兴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一位过生日的老人说:“我的这个生日过的太特别了,我既参加了运动会,又和这么多的人一起过生日,还得到了鲜花和礼物,这是我第一次这样过生日,让我永生难忘!”


秘书长苑仁玉为“姊妹情深小组”颁发荣誉证书

点燃生日蜡烛祝福老人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为过生日的老人点燃生日蜡烛

领导和嘉宾为过生日的老人们献上鲜花

领导和嘉宾为过生日的老人们献上礼物

获奖的运动员高兴的举起战利“奖品”

获奖的运动员高兴的举起战利“奖品”

北京七七鲜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以后将为每个月过生日的老人们赠送蛋糕和鲜花,将慈善进行到底;省体育馆秀台高崇总经理表示,非常乐意为本次趣味运动会奉献秀台场地,并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的慈善事业。郎清义、张俐分别为奚亮、刘建颁发了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和慈善大使聘书。


郎清义、苑仁玉为奚亮和刘建颁发名誉理事聘书


张俐为刘建颁发慈善大使聘书

夏日炎炎雨纷纷,运动汗水洗心尘。腾跳挪移显身手,廉颇不老定乾坤。首届夏季失独老人趣味运动会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闭幕,老人们一脸兴奋的走出会场,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商量如何积极的备战冬季趣味运动会了。


可爱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相关热词搜索:别开 运动会 爱心

上一篇:爱延续—2016失独家庭捐款行动
下一篇:电影院里的生日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