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项目
首页 > 慈善项目 > 正文

"励志脱贫计划"青年创业帮扶
2014-12-25 15:28: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一、宗旨

支持青年创业,助力家庭脱贫,带动其他青年发展,共同实现创业梦想。

二、帮扶原则

1. 凡是自主创业的青年,要求必须有一定的创业基础经验和资金基础,自有项目资金不得低于项目总投入资金的20%,最高可申请补贴创业资金10万元。

2. 凡是与他人共同创业的,要求必须有一定的创业基础经验和资金基础,自有项目资金不得低于项目总投入资金的5%,最高可补贴创业资金5万元。

3.所有补贴资金不再收回,但是必须完成帮扶其他青年脱贫的计划要求,否则将予以追缴。

三、要求

1. 申请人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且目前创业所在地为河南省内,个人月平均收入不超过4000元,全家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000元。

2. 申请人必须为45岁以下,且为初中以上文化。

3. 凡是自主创业的申请人,申请补贴成功1年内,至少要帮扶1名青年脱贫;凡是合伙创业的申请人,申请成功2年内,至少要帮扶1名青年脱贫;所帮青年脱贫的标准为其月收入不低于4000元。

4. 申请人必须清楚创业思路、投资情况、实现途径、预期收益,以及风险把控原则。

四、申请流程

1. 项目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从申请之日起,将在15天内审核完毕,凡审核通过的,10天内按照批准额度给予补贴。

2. 申请人必须填写《“励志脱贫计划”青年创业帮扶项目申请表》,本人签字,附身份证复印件1份。

3. 凡是自主创业申请10万元的,第一次申请不得超过6万元。

4. 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后,由项目部负责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与申请人进行面谈了解其创业思路,符合项目要求的,将以现金形式进行补贴,申请人须填写《“励志脱贫计划”青年创业帮扶项目补贴领取表》

五、创业情况定期汇报和巡查

1. 申请人必须于项目申请成功后2年内,每年写1次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写明项目进展情况、家庭脱贫情况和帮扶其他青年创业情况。

2. 项目部将对申请人的创业情况进行跟踪访问,凡是未达到创业预期目标的,需写出书面情况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凡提前达到预期目标或帮扶其他青年创业者超过2个的,将进行表彰。

点击下载“励志脱贫计划”青年创业帮扶项目申请

 

相关热词搜索:青年 项目

上一篇:“爱延续”慈善项目
下一篇:罕见病救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