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粽情端午,让爱延续”
2016-06-08 11:02: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6年6月8日,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开展了以“粽情端午,让爱延续”为主题的端午节失独老人公益活动,共有120多位失独老人、20多名爱心企业家参加。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马国强,保仲堂创始人、资深中医养生专家赵世立教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慢享文化产业董事长张俐,公益达人、郑州广播电台《今夜不寂寞》主播张明等盛情出席。










 

      当日活动整个活动由节目表演、公益拍卖、爱心捐赠、生日宴会和粽情端午几个环节组成。失独老人高阿姨演唱的豫剧《这几日爹爹疾病转好》选段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表演者的精彩表演和实力唱功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接着,谢叔叔和“姊妹情深”小组分别表演了歌曲《雪山阿佳》和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掌声。书法家孙忠位先生现场进行了书法作品义拍,20多幅作品被爱心企业家全部认领,共拍卖近万元,孙老师把所有款项捐赠给了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爱延续”项目,用于本次端午节活动和后续活动经费。据了解,孙忠位先生也是失独老人,他曾多次参加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的慈善活动,自己也想尽绵薄之力为慈善活动奉献一份爱心。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蔡雪贵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还为五月和六月份过生日的16位失独老人赠送了由张俐等慈善形象大使捐资购买的生日礼物。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失独老人过生日的活动他们从2014年就开始举办,随着“爱延续”公益项目内失独老人的不断增加,该活动已经从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单独为其过生日,发展成为所有人一起为寿星过生日的集体生日宴会。所以,每月一次的生日宴会也和其他活动一样,变成了老人们心中期待的“节日”。

 


      活动结束时,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蔡雪贵、副理事长王柏霖、秘书长苑仁玉为爱心企业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聘请马国强、赵世立、张明、张俐等知名人士为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慈善形象大使,聘请马国强、赵世立为“慢享公益大讲堂”特聘讲师,张俐为其颁发了聘书。

      据悉,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爱延续”公益项目帮扶的对象为郑州市的170多位失独老人,项目宗旨是延续子女之爱,让其老有所乐、安度晚年。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感动的对记者说,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爱延续”公益项目为他们搭建了一个温暖的平台,并建立了心理关怀微信群,在群里大家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和互相的关爱。老人们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也会在项目心理专家的辅导下,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尽快走出心理阴影,,快乐一起分享,困难一起分担,结对子牵手共度晚年。



相关热词搜索:“粽情端午,让爱延续”

上一篇:“爱延续”失独老人摄影作品展览在郑州举行
下一篇:爱延续—2016失独家庭捐款行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