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挺起脊梁”强直扶贫救助项目首轮复审结束
2016-09-27 11:35: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自9月19日以来,“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首轮复审工作全面展开,根据项目办公室工作进度的要求,经过为期一周的时间,全面完成了近300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复审程序,于25日首轮复审工作已全面结束。
   复审现场,“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丽萍女士与每一位参与复审的患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详细信息和疾病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勇于同病魔做斗争,争取早日康复。
  据介绍,“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发起,主要对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实施公益救助,通过采取医保(农合)报销、民政报销、慈善捐助三方支付方式,实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零支付”治疗,减轻患者家庭负担,从根本上给一个贫困家庭带来希望。
  自“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工作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尤其对于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来说更是一次获得“重生”的机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项目办公室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大限度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年龄在50岁以下,且家庭困难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进行救助治疗。目前,经过个人或监护人申请、资料初审、复审等流程,第一期复审工作已全面结束。“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丽萍女士介绍,项目办公室将根据每一位参与复审的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评判,尽快公布第一期遴选结果,针对符合救助条件,顺利通过遴选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发放救助通知,并协助他们到项目定点医院——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办理入院手续,完成系统规范的救助治疗。


相关热词搜索:脊梁 首轮 项目

上一篇:一次特殊的节日——致冬至
下一篇:“挺起脊梁”项目第三批开始报名 将再救助160名贫困患者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