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欢乐一家亲,8月份联谊大聚餐活动如期举办
2015-08-17 09:33: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8月15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爱延续·心陪伴月度生日联谊会”如期在管城区一家回族餐厅举办,时隔一个月,大家再次欢聚一堂,相互问候,欢声笑语充满大厅。

        不到10点半,老人们便陆陆续续到达现场,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安排入座,等待活动的开始。11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家庭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人员向新加入到我们活动中的老人介绍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举办聚餐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通过活动让老人们相互之间多一些见面的机会,加强沟通,增进感情。

        据悉八月有九位老人过生日,家庭发展研究会工作人员提前为寿星们准备了鲜花和礼物,爱心人士提供了生日蛋糕。在聚餐现场,九位寿星共同吹灭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工作人员送上生日礼物和鲜花。随后大家齐唱生日歌,为寿星们送去祝福。

       随后,大家一起观赏了由老人们自己准备的节目,表演到精彩之处博得大家的一片喝彩。表演结束后聚餐正式开始,大家边吃边聊,传达一月不见的思念,讨论当下热点话题,为孤独的老人们带来生活的生机和希望。

        聚餐结束后,老人们陆陆续续离场,一位新参加到活动中的回民阿姨对我们的聚餐活动称赞不已,她说:“家庭发展研究会的工作人员举办活动准备工作十分周到,为了我们几位回民老人,特意选择这家清真餐厅来举办活动,让我感动不已,希望咱们的活动越办越好,我们鼎力支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主要开展社会救助服务、社会福利服务、社区服务、专业社工服务等领域的活动,其意义在于面向民生、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在特定领域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作用、典型示范作用。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把失独家庭作为帮扶对象,并联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志愿者和心理专家开展上门服务和月底活动,旨在让失独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帮助失独老人建立情感支持平台,让他们早日走出心理阴影,回归正常的生活。


志愿者安排老人签到并引导老人就坐

老人们合影留住每一个在一起的瞬间

活动现场

为8月份生日的老人们庆祝生日

老人们一起许愿吹蜡烛

老人们一起合影

老人们一起共进月度团圆饭

志愿者分散到老人们中,为老人们倒水夹菜

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祝福

爱心企业家秦福民为老人免费提供蛋糕,祝福老人晚年生活节节高

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苑仁玉为老人送上鲜花

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张莉为老人送上祝福

今夜不寂寞主持人张明为老人送上祝福

爱心人士天基律所段学哲带领自己的团队为老人免费提供法律援助

爱心人士天基律所段学哲为老人送上祝福

爱心企业家豫发置业王君为老人送上生日祝福


相关热词搜索:一家亲 月份

上一篇:受惠中央财政支持,郑州百名失独老人免费体检
下一篇:郑州百名失独老人齐游宝泉山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