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金翅公益联盟与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5-05-20 09:29: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5月19日下午,金翅公益联盟与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就战略合作达成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将设立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金翅公益项目,其主旨是为更好的践行“凝聚微量爱,汇成爱立方”的金翅公益精神和使命。 

 图片2.jpg

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左)、金翅公益联盟主席郭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是由河南省民政厅主管的省级非公募性基金会,其宗旨是:联合一切社会力量救助特殊困难家庭群体,特别救助出生缺陷儿童、病残儿童、孤儿和贫困老人、病残老人,救助因灾和事故致病、致残的贫困家庭成员,关注弱势群体与社会公平,致力于公益项目的开发与推广,推动家庭及社会和谐,促进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的和谐发展;其目标是:为创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前,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目前在做的主项目有:以“爱延续”为主题的帮扶失独家庭慈善项目,迄今已联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帮扶近200户失独家庭老人。目前已形成全国品牌项目;以“让父母回家”为主题的帮扶贫困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迄今已为近1000名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了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目前已形成全省品牌项目;基金会还开展了关爱白血病儿童项目、救助烧烫伤儿童项目、救助工伤家庭项目等。迄今基金会成立有失独家庭关怀基金、阿尔茨海默症救助基金、国之花基金、幸福100基金等7个分基金和一个分会,并联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承接一项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金翅公益联盟一直以来始终践行“安老、扶孤、助学、济困”的公益精神,遵从“凝聚微量爱、形成爱立方”的宗旨,经过辛勤耕耘已拥有金翅公益大使联盟、金翅公益媒体联盟、金翅公益高校联盟、金翅公益培训师联盟、金翅公益爱心联盟等五大联盟。两年来,由金翅公益联盟举办、参与的慈善公益活动近200场次,惠及老幼病残人群近百万人,救助的孤儿、残疾、特困和留守儿童近万人;几十位“金翅公益大使”全部都是各界精英;金翅公益高校联盟凝聚省会近30所高校的青年才俊,几十万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郑州市养老护理员、关爱留守儿童等大学生暑期支教等大型慈善公益活动;开启郑州首届“公益一小时”高端论坛;为留守儿童建立“金翅公益流动图书馆”,先后与中原影视城、河南会展业商会、上海行动成功等签订《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大学生勤工俭学基地、社会实践基地、微电影拍摄基地等,为数万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就业培训、社会就业机会和岗位,被慈善中国、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国网、消费日报、中国青年网、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联合商报、河南商报、郑州电视台、郑州晚报、中原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并重磅报道,金翅公益联盟因此荣获“郑州市第二届(2013)慈善大奖”。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感念金翅公益联盟的纯粹的公益精神,2014年7月26日皈依少林后的第一个善举就是——捐书1万册,并与金翅公益联盟携手,2014年11月3日共同开启“中原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惠及中原的教育事业。

战略合作框架仪式签字仪式在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举行。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省 基金会 公益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筹备暨捐
下一篇:“挺起脊梁”扶贫救助正式启动 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享免费救助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