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挺起脊梁”第六批救助计划的通知
2017-10-09 15:53: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关于2017年“挺起脊梁”第六批精准扶贫救助计划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是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发起的专门针对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慈善救助项目。自2016年8月30日启动以来,“挺起脊梁”已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五批慈善救助任务,帮助55名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重新开启了健康人生,已发放及在发放救助金近三十万元。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卫纪委健康扶贫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强直性脊柱炎公益事业的建设,保障并提高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基本生活条件,经研究决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将联合定点医院全面启动“挺起脊梁”第六批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计划,对家庭贫困的强直性脊柱患者实施慈善救助治疗。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范围:
  1、已确诊强直性脊柱炎,且家庭贫困的患者。
  2、无固定收入来源,依靠国家补助和社会资助勉强维持生活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3、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4、由于强直性脊柱炎及其他疾病或意外灾难等原因,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5、原本家庭经济情况尚可,但因长期求医或本人丧失劳动能力,导致家庭重新返贫,不能维持正常生活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二、救助标准:
  根据“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办公室指示,本次救助实施分级救助的方式,根据申请人家庭条件、疾病状况等综合条件进行评估,最高将给予治疗费全额救助。

三、所需材料:
  1、救助申请表;
  2、强直性脊柱炎诊断书;
  3、本人低保证复印件或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以上单位开具的贫困证明原件(二选一)。
  4、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各2张);
  5、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
  6、个人及家庭情况说明1份;
  7、家庭真实情况照片若干张(电子版);
  8、本人医保或新农合复印件1份。

四、申请审批流程:
  本人或法定赡(抚、扶)养人提出申请,提供项目申请所需的以上相关证明材料,填写申请表(可登录项目网站http://as.hhcf.org.cn下载);“挺起脊梁”项目办公室对申请人情况进行初步筛查核定;按照项目办公室通知的复审时间,持相关材料准时参与复审;对通过复审对象,审批后实施救助。
  ※为减轻申请人经济负担,因其他因素未通过复审的患者,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报销申请者本人(不包含家属)往返路费(报销汽车票、火车票但不包括高铁、动车票;不报销机票和包车费用;)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09日—2017年11月09日。
  复审时间:2017年10月23日—2017年11月15日。

六、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把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救助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特别需要社会关爱和帮扶的群体,做好强直性脊柱炎扶贫救助工作,是一项惠及全国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爱心工程”,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各方要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认真落实。
  2、密切配合,确保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救助工作扎实开展。定点医院救助专家组将严格对每一位救助患者建立特色、系统的救助诊疗方案和院后康复管理计划,确保疗效。
  3、规范运作,实现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救助工作的高效管理。按照项目要求和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有关规定,认真审核救助对象,及时归建和规范管理相关档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将对复审、救助治疗及救助金拨付等全程跟踪和监督,确保救助工作的高效落实。

七、救助机构及联系方式: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
  救助咨询:0371-86172069   医疗咨询:0371-67083222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
“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办公室



附:


相关热词搜索:脊梁 第六

上一篇:“挺起脊梁”第一届爱心大使评选,照亮贫困强友晦暗人生
下一篇:【通知】关于对“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结项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