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成果展示会在郑州举行
2015-11-30 10:23: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11月28日下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成果展示会在郑州市管城区源丰商务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歌曲、舞蹈、诗歌、戏曲、游戏等形式展示了该项目实施一年来失独老人在心理和精神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其现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志愿者和心理专家的辛勤劳动成果,总结项目经验,争取项目推广。


成果展示会现场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刘合行致辞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会长刘合行在致辞中说,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项目,旨在通过志愿者和专家的心理辅导、精神慰藉以及举办各种活动,让失独家庭老人早日走出心理阴霾,让其更好的融入社会。该项目对协助建立失独家庭心理关怀体系、改进失独家庭服务模式、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作用、协助创新政府管理方式、增加社会稳定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实施一年来,得到了省民政厅、省市区卫计委、省内各高校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对项目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修正,对经验进行了及时的总结,共有100多家国家级和省市级媒体对项目进行了报道。事实证明,这个项目是做的非常成功。我们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在省内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失独老人受益,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也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省卫计委副厅级巡视员王杰英在讲话中表示,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实施的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政府也在积极的想办法为失独老人解决各种问题,希望这个项目能予以推广、继续实施。


      省卫计委政法处副处长徐玉玲说,作为社会组织,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为失独家庭做了大量的有益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和政府的广泛认可,这个项目她已经参加了两次活动,觉得都组织的很好,能从实际上解决失独老人的心理问题和生活问题。她还对志愿者和心理专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在场的失独老人表示慰问。


舞蹈《快乐老太》

海波唱《小苍娃》

常派传承人、著名戏曲艺术表演家毛羚唱《朝阳沟》

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展示会以一场老人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大美郑州》开场,现场气氛立马活跃起来。接着,前来助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曲剧海派传承人、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海波先生表演的曲剧《小苍娃》让老人们听得如醉如痴;豫剧常派传承人、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毛羚女士表演的豫剧《朝阳沟》选段《双上山》让广大热爱豫剧的老人们又过了一把瘾。其后,便是失独老人们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的表演虽然不十分专业,但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互送礼物

志愿者为老人戴上织的围巾

两位老人收到了围巾非常高兴

 

      一位失独老人临时要上台朗诵写给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和志愿者的信。她说:“我们虽然失独,但不失志,正因为有了社会的关爱,我们内心才有了温暖和阳光!感谢家研会、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有了你们的爱我们不再孤独,你们在延续儿女之爱!你们的爱,我们收到了!”当她读完时,全场已是泣声一片,她的话引起了所有在场老人的共鸣。尤其是当现场播放由志愿者和项目工作人员拍摄的祝福短片时,看着为自己服务的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很多老人不禁又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老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现场互赠了自己织的手套、围巾,当把手套和围巾为对方戴上的那一刻,大家都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爱,在这一刻凝固成永恒。


失独老人在念写的一封信“诗歌”《相聚温暖的家园 感谢奉献的志愿者》

著名书画家、省美协主席马国强为项目题词

部分志愿者队伍

 

      最后,成果展示会以全体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落幕,大家在舞台上高兴的拍照留念,争相记录下这精彩、幸福的瞬间。

      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丁胡诚、省委老干部局副处长刘德俊、郑州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新国、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政协副主席韩红伟、管城回族区人口计生委主任邢慧君也参加了项目成果展示会。


相关热词搜索:家庭 河南省 展示会

上一篇:寒冬里的“暖宴”
下一篇:“爱延续”生日宴会——用心温暖失独家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