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寒冬里的“暖宴”
2015-11-16 10:21: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11月15日,已经进入冬天的郑州显得比往年都要寒冷,天空还下着小雨,更增加了寒意,但郑州市管城区的味美思酒楼却暖意融融、热闹非凡,因为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暨郑州市社区老人集体生日宴会今天在这里如期举行,130多名失独老人和志愿者,共同为当月生日的13位“寿星”共唱生日歌、共祝生日快乐。


老人们入场签到

      上午10点,吕阿姨就早早的来到了酒店。她说:“我在前几天就开始期待这个月15号的生日宴会,每月一次的生日聚餐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自己一人在家,自从孩子去世后便不爱与外界交流,失独家庭心理关怀项目为像自己这样的失独老人提供了情感支持平台,我们在这里能够敞开心扉,结交新的朋友,感觉自己不再那么悲伤,再次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随着老人们的陆续到来,饭店里开始热闹起来。签到完毕后,爱拍照的阿姨们开始和身边的人拍合影留念;一月没见面的好朋友,坐在一起唠家常;手机出问题的老人,找来志愿者帮助修手机;还有的让志愿者帮忙教如何用微信发信息、抢红包。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享受这聚会的美好时光。

老人们点燃生日蜡烛


      12时整,生日宴会正式开始。随着工作人员把蛋糕推上舞台,音乐慢慢响起,本月的13位寿星共同走上舞台,戴上“寿星帽”,点燃彩色蜡烛,许下生日愿望。在大家为他们合唱生日歌的时候,有老人悄悄留下了幸福的眼泪。随后,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秘书长苑仁玉和省电大副校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丁胡诚、省电大继教学院副院长周小川共同为寿星们一一献上鲜花和生日礼物,祝福寿星们健康长寿。大家边吃边聊,谈现在、谈将来,他们对今后的生活不再恐惧和彷徨,因为他们感觉找到了生活的依靠和家的温暖。
 

为老人们送上生日礼物和鲜花


 

      省电大副校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丁胡诚说,这项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充分体现了政府、社会和各界爱心人士对这些社区老人的关心,我们将在明年专门在老年大学为这些失独老人开设相关课程,让他们再次体验学习的快乐,再做一次“同学”。丁校长的话引起了老人们的广泛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对上老年大学非常期待,准备再当一次“大学生”。


相关热词搜索:寒冬

上一篇:郑州百名失独老人齐聚青天河赏红叶
下一篇: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成果展示会在郑州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