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郑州百名失独老人齐聚青天河赏红叶
2015-11-05 10:20: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11月4日,郑州市百名失独家庭老人在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的组织下,共同游览青天河靳家岭游览区,此次活动是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中的部分服务内容。旨在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的希望,享受社会温暖,共创和谐社会。

      4号一大早,紫荆山人民会堂便聚集了一群老人,大家有序排队签到,等候大巴车的到来。7点所有人员到齐,大巴向景区驶去。在途中,导游组织大家相互认识,结交更多的朋友。10点左右,安全抵达青天河游览区。大家前往靳家岭,观看醉美红叶。老人们置身其中,似游人间仙境,在秋季阳光灿烂的时节,团团锦绣的天河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一幅接地通天、令人震撼的壮美的画卷,让每一位来这里的老人们,都流连忘返。


老人们抵达青天河景区

老人们抵达青天河景区

跟随指挥准备向“红叶”前进

一路上老人们欢声笑语

离开城市观赏大自然之美景

我们互相扶持,相伴前行

志愿者陪同老人前行

满山红叶,老人们都放开心情享受每一刻

      中午,大家在景区饭店共进午餐,一上午的游玩,大家都胃口大开,餐桌上的食物被消灭的干干净净。午餐结束后,大家小憩片刻后,大家前往观音峡,饭后稍微运动一下,消化完中午的食物后,大家乘船游览三姑泉、大泉湖和大坝等景点,在船上,在欣赏两岸美景时,大家也不忘拍照留念,一路欢声笑语。


一起午餐、一起分享

坐轮船赏美景

未来的路上我们相扶相伴

      下午4点,结束愉快的旅程,大家坐大巴车返程,回到自己温馨的家园。失独家庭中不乏一些才华横溢的老人,贾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她为此次活动即兴赋诗一首:“秋高气爽尝红叶,兰天白云青天河,其乐融融一家人,相互关爱倍温暖,相互学习生活美,齐心协力渡余年,心理关怀很重要,解开心中千千结,感谢发展研究会,大爱播洒失独家!”

      开心的旅程,让老人们忘记内心的伤痛。家是我们在一起,有欢声笑语,有甜蜜回忆。我们一路相伴,走过每一个山头,让往事留在记忆中。


相关热词搜索:天河 郑州 百名

上一篇:百名失独老人观影活动在郑举行
下一篇:寒冬里的“暖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