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失独家庭心理关怀项目志愿者培训暨分享交流会
2015-05-11 09:28: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5月10日上午,第三次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志愿者培训暨分享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是河南省近3000家商协会中唯一的一个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内容主要是通过中央财政以向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购买服务的形式,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组织志愿者对郑州市管城区内失独家庭老人进行定期心理慰藉和辅导,并每月组织相关活动,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的希望,享受社会温暖,共创和谐社会。该项目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和管城区人口计生委共同开展。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志愿者有之前参加过我们服务活动的老志愿者,也有新加入到这个团体新志愿者。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项目内容和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并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随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悦玲针对心理方面和如何与老人交流方面对志愿者进行进一步的培训,与志愿者分享心得,并通过小故事的分享,让大家明确自己的方向,努力让志愿服务越做越好。

最后,参加过上门服务的志愿者向大家分享上门服务的心得,并提出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的困惑,经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解答和大家的热烈讨论,消除志愿者们的顾虑和担心,增加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在会议结束后,对参加过服务的志愿者进行志愿者补贴发放。随后工作人员安排部分志愿者下午进行失独家庭的上门服务,为我们的失独家庭心理关怀项目越做越好共同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交流会 志愿者 心理

上一篇: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4月出游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失独老人6月观影活动在郑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