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情系失独家庭 奉献志愿爱心
2015-03-31 17:56: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3月29日,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志愿者培训在郑州举行。

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是河南省近3000家商协会中唯一的一个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内容主要是通过中央财政以向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购买服务的形式,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组织志愿者对郑州市管城区内失独家庭老人进行定期心理慰藉和辅导,并每月组织相关活动,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霾,重拾生活的希望,享受社会温暖,共创和谐社会。该项目由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和管城区人口计生委共同开展。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兼项目部主任李伟康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概念、管城区失独家庭心理关怀示范项目的具体情况等。

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赵悦玲针对项目背景、志愿者服务流程、服务技术、注意事项、分组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赵悦玲老师现场为志愿者们示范在与老人沟通时面对突发情况如何面对

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并详细了解

现场将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并安排志愿服务对象

心理辅导老师与志愿者们现场互动沟通

本次培训共有20余名志愿者和心理专家参加,以后还将举办多期。


相关热词搜索:爱心 家庭

上一篇:志愿者为失独老人打扫卫生
下一篇:失独家庭心理关怀项目志愿者培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