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扶贫救助首批救助患者已入院
2016-09-21 11:17: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6年9月20日上午10:00,经过对首轮参与复审的50多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进行严格的医学条件评估和综合条件评估,遴选出符合救助条件的4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挺起脊梁”扶贫救助项目办公室正式签署救助协议。“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扶贫救助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丽萍女士分别为他们发放了救助通知书,并告知他们救助的相关准备工作和细节。随后,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精准扶贫救助项目定点医院——郑州市管城中医院,在骨伤科办理了入院救助手续,开始接受救助治疗。

 

年仅十岁的沙子轩,拿到救助通知书的那一刻表现的尤为镇定,他说得到救助的机会很开心,但因为长期疾病的折磨让他凡事习惯了藏在心里。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站起来,重新回到教室,好好学习,长大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乐观年轻的妈妈陈燕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因为疾病怕拖累丈夫,她曾想过轻生的念头,但想想年幼的一双儿女,她选择坚强。如今能够得到救助资格,她万般感恩,她只希望早日康复,能够好好过日子。
 

 

26岁的张会绍在本该读书的年龄查出强直性脊柱炎,除此之外,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父亲,所有的重担全压在母亲一个人睡身上,他希望能够赶快好起来,学一门手艺,用自己的一双手好好照顾年迈的父母。

29岁的贾鹏飞说,经过了长期的四处求医,他本来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是慈善救助重新燃起了他的希望,他只想重新挺起脊梁,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挺起脊梁”强直性脊柱炎项目办公室主任黄丽萍女士说,于9月15日截至第一期报名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知经过初审的近300名患者进行了复审的详细流程和具体时间,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把原定于3天的复审期限延长至25日。


另外,对于复审合格的患者在第一时间下发救助通知书,办理救助手续,这样不但避免了集中入院接受救助,优质医疗资源分散的问题,还可以减少他们往返路费成本,减轻家庭负担。同时,让他们早日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避免因等待导致病情加重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强直性 脊柱炎 脊梁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组织开展《慈善法》的宣传学习工作
下一篇:河南省为集中供养特困老人举办棉衣棉鞋捐赠仪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