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关爱失独老人志愿者招募
2015-01-29 16:05: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一、活动背景

       如今社会,对于“空巢老人”这一现象已是十分关注,并不断的有个人、组织、企业对这一群体进行关爱和帮助。然而鲜少有人关注到,如今社会中还存在另一种“空巢”,他们“空”的原因并不是子女外出工作学习,而是因为家中唯一的独生子女不幸离世,这样的家庭被称为“失独家庭”。他们甚至连期待子女回家的机会都没有,只期盼这个国家和社会给他们多一些保障与关爱,至少不要再忽视他们。相比之下,失独老人的内心比普通的空巢老人承受了更加巨大的痛苦,因此也更加的脆弱。
       根据省人口计生部门的统计,河南省共有失独家庭11391个,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加。这些失独家庭既要承受丧失子女的心理悲痛,还要承受由此带来的病痛的折磨,同时面临着严峻的养老问题。
    “爱延续”项目秉承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和谐,因爱永久”的理念,旨在延续子女之爱,为失独家庭进行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家政料理、失能护理、工作帮扶、经济救助等帮扶,帮助他们度过养老难关,让他们有一个较为幸福的晚年。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和社区建设,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二、活动简介

        为帮助失独老人度过难关,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邀请郑州市失独老人在“回家吃饭饭店”进行聚餐,现场还有爱心企业家和志愿者对老人进行慰问和节目表演,在新年到来之际为老人提前送去祝福。

三、主办单位: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2月7日(周六)10:00—13:00
        地点:花园路鑫苑路东200米路北,“回家吃饭”饭店

五、聚餐流程:

    1、志愿者与员工按计划准时到集合地点,迎接失独老人的到来;
    2、失独老人到达饭店后,引导老人入座;
    3、和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事,给老人送慰问品;
    4、对爱心企业家进行现场表彰,爱心企业家致辞讲话;
    5、现场由志愿者和老人进行节目表演,烘托现场气氛;
    6、爱心企业家、志愿者与老人共进午餐;
    7、午餐完毕后,合影留念,活动结束。

六、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1、年满14周岁,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民事责任能力;
    2、能够提供戏曲、舞蹈等节目进行现场表演;或是爱心企业家,能够向老人提供慰问品或对一桌饭菜进行免单;
    3、身体健康,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自觉按照基金会工作安排开展志愿服务;
    4、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服从安排,具有较强的社会公德意识;

七、 活动原则 

       自愿参与、量力而行、讲求实效。

八、志愿者服务形式及内容

    1、为失独老人进行现场节目表演
    2、陪失独老人聊天
    3、爱心企业家志愿者给老人提供慰问品或免餐服务

九、志愿者的权益

  1、可获得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提供的爱心证书
    2、可参加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优秀志愿者评比
    3、爱心企业家志愿者可获得爱心牌匾,并在饭店拉条幅致谢

十、报名方式

    1、报名地点:郑州市管城区货站街120号铁路新村社区办公楼4楼
    2、0371-86172069
    3、报名截止时间:2月4日


相关热词搜索:志愿者 老人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2015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开封召开
下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领导到洛阳国之花分基金进行工作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