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河南省首届24小时公益足球赛在郑温情开踢
2014-12-27 15:38: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相比于中原省城郑州寒冷的天气来说,这个周末无疑多了很多的温情。12月27日上午,河南省首届24小时公益足球赛在省体育馆秀台圣光足球场温情开踢,省民政厅民管局副局长王明远、省卫计委宣传处处长王杰英、省足协副秘书长杨炎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蔡雪贵、新华网河南频道总编梁鹏、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慈善形象大使高伟华、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顾问魏琥、中国法律在线网董事长、栾川养子沟旅游休闲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振峰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向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代表发放了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
        河南省首届24小时公益足球赛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与新华网联合主办,本次赛事旨在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48支由省内爱心企事业单位组成的球队,在24小时内完成24场不间断的公益足球比赛,藉此提高全民的体育锻炼热情,增强群众的身体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体育强国目标努力奋斗;同时通过活动为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项目募捐,为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发放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减少老人走失和意外发生,促进社会和谐。
        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王明远副局长表示:“这次的24小时公益足球赛形式很特别,在公益界和体育界都是一个大胆的创新,这种创新巧妙的吸引住了我们的眼球,我们要为这样的创意拍手叫好,更要为和谐慈善基金会与新华网的创新精神和勇气点赞。”
        据了解,前来参赛的球队中有一直活跃在郑州业余足球界的老牌劲旅,也有特意为此次赛事组队的新军,更不乏远道而来的地市球队,还有尚是初中生的女足队伍。“我们队的都是老朋友了,基本每周踢一次小场,不为别的,锻炼身体呗,”报名参加本次足球赛的云计算足球队的队长赵凌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看到这个赛事是为了帮扶痴呆症老人,我们当然是义不容辞的来参加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一些温暖。”
         哪里有公益活动,哪里就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共面向大学生团体和全社会招募了500余名志愿者,涵盖了秩序维持、摄影摄像、赛事裁判、礼仪接待、安全保障等岗位。19岁的大二学生余芸瑞在得知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和自己的小伙伴们报了名,并通过了面试、培训,成为了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她说 “大学生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公益事业,我们更不能缺席。”
       球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很多爱心企业向组委会捐款、捐物,郑州市骨科医院和中原医院还派出了医疗队为赛事服务。爱心企业家侯振峰先生说:“通过足球关爱弱势群体,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所以我们不仅要向赛事捐赠,而且还要让员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进来,尽我们所能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从27日上午10点到28日上午10点,共有48支来自省内的球队进行了24场精彩、激烈的比赛,观众热情也十分高涨。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赛事将每年举行一次,力争将本赛事打造成中原大地乃至全国体育界和公益界的一大盛事,吸引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和爱心人士关注足球、关注公益,为中国足球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省 足球赛 温情

上一篇:河南省首届24小时公益足球赛12月27日开幕
下一篇:河南省首届24小时公益足球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