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郑州百名失独家庭走进河南最美乡村泰山村
2016-05-19 10:57: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6年5月18日,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爱延续”--关爱失独家庭公益项目在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旅游景区开展活动。

    据悉,位于新郑市的泰山村曾是“人见人烦”的贫困村,八年前当地村民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产业,摆脱了“贫困落后”的帽子,成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当日,共计80余位失独老人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准时抵达集合地点,有序上车落座,两辆大巴车八点钟驶向泰山村。随着“爱延续”项目的持续开展推进,接受项目关怀的一百余户失独家庭已经慢慢建立了互帮互助小组,平日里不断的联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大家在一起互帮互助,精神状态发生了明显的改善。一路上,车上的人有说有唱,气氛融洽。

    到达景区停车场,工作人员对一天的游览行程做了安排,随后带领大家游览泰山村,一上午游览了黄帝会盟祠、观音禅寺、领军人物园等景点。期间,多才多艺的工作人员还担任了导游职责,每到一处景点都会进行相关的介绍,并绘声绘色的讲解景点所蕴含的传奇文化。


 

    游览过这些人文景观之后,工作人员引导老人去千稼集自由活动。千嫁集运用经典历史场景还原再现的形式呈现了民国初期到文革时段这六十年间的农村文化风貌。老人们在这里仿佛回到了他们年轻时候的美好年代,志愿者也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一番游览过后,老人们在千稼集各自就餐,享受着不同风味的美食,感叹着晚年的美好生活,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下午三点,老人们准时集合在停车场,结束了一天的美好旅程,每个人都互相晒着各自的美照,互相分享。

    据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还将针对此次出游活动中大家拍摄的照片,于5月31日举办失独老人专题摄影展。


相关热词搜索:泰山村 郑州 河南

上一篇:郑州失独老人春游植物园
下一篇:“爱延续”失独老人摄影作品展览在郑州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