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谁陪失独老人过中秋?
2014-08-29 16:54: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月到中秋分外圆”,“每逢佳节倍思亲”。花好月圆的中秋之夜,是中国人的团圆夜,那轮圆月,象征着幸福、祥和与安宁。但是,对于这样一群特殊的老人来讲,圆圆的月亮,更能勾起他们无尽的思念和无处诉说的悲伤。

           他们,是失独者。

        “别人过节,我们过劫”,失独者如是说。

        这几天,家住金水区沙口路的时阿姨很是煎熬,对节日的恐惧随着中秋节的临近也越发的明显。每天晚上她都会给心理志愿者打电话到很晚,重复不停的说着同一句话。

        “没有儿子在,别人是过中秋节,我和他爸爸就是在过劫。”

        2007年6月,连霍高速上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意外爆胎,夺去了一个年仅23岁的生命,这个失去的生命,就是时阿姨唯一的孩子。

        “孩子走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痛苦,平时还好,特别怕过节日,过节就是为了团圆,别人过节都是儿孙满堂、欢歌笑语,我们却只能活在对孩子的回忆之中,这种痛苦难以言表。”

        而时阿姨的丈夫也在日记本里写道:“合家团圆的日子犹如我生命中的一道坎,无论我怎样努力的迈步,还是迈不过去。”

        由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爱延续”慈善项目部和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心理健康研究所牵头发起成立的“晚晴社”,是由失独家庭、心理专家、爱心企业家、爱心志愿者、媒体志愿者等成员组成的失独家庭互助团体。自成立以来,晚晴社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帮扶和照顾失独家庭老人,努力使失独家庭老人走出“失独”阴影,以正常的心态融入社会。

        中秋又至,我们不能让失独家庭老人继续在团圆的日子里默默哭泣,为此,晚晴社的志愿者广泛征集失独家庭老人的意见,拟在9月5日举办“新中秋,心团圆”失独家庭中秋节联谊活动。

        “新中秋”,通过整合全社会的爱心力量,采取独特的组织形式和活动形式,让失独家庭老人过一个与之前不同的中秋节。

        “心团圆”,让失独家庭老人感受到晚晴社这个互助团体乃至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实现晚晴社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大团圆。

        本次活动地点为郑州植物园免费提供,并且为本次活动专门选派了优秀的讲解员全程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所有参与人员早上八点在紫荆山集合,乘坐大巴到郑州植物园,在植物园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植物园美丽景观,游玩过程中由河南省心理健康研究所副所长赵悦玲老师带领参与人员做集体游戏,之后会有简短的心理知识讲授和互动分享,中午返回市区集体用团圆饭,餐毕稍微歇息,最后向失独家庭老人分发由爱心企业提供的中秋礼品。

        为了活动更好的开展,为了让更多的失独家庭老人融入到晚晴社这个大家庭,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特开通热线电话0371-86172069和QQ号845335328,面向全社会征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失独家庭老人、医护志愿者、媒体志愿者以及陪同志愿者加入到晚晴社,同时也欢迎酒店、车队、礼品提供商等爱心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友情支持,共襄慈善盛举,共享公益之乐。

        社会的和谐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扶弱济贫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请伸出您的双手,加入到晚晴社的行列中来,用我们的责任和热情,推动社会和谐,实现中国梦。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晚晴社”举办失独老人公益活动
下一篇:“新中秋,心团圆”我们一起陪失独老人过中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