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贫困失智老人免费领取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
2014-05-09 16:27: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不可逆的神经退行性疾病,60岁以上的老人容易发生,且非常容易走失。如何防止老人走失、且能进行远程监护成了不少患病老人家属头疼的事情。5月9日下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旨在救助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让父母回家”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

1.png

    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说:“目前我省共有老人1300多万,其中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已超过50万,且在每年递增”。

2.png

    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经常会发生走失和意外情况,国内目前也有不少民间组织在对这一群体进行救助,比如像有些社团搞的“黄手带”项目。但是我们在实际调研中发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外出时,极少能做到在走失以后向行人主动出示黄手带进行救助,而且,老人在发生意外倒地后,也很少有人愿意去扶,并且这个黄手带也很容易丢失、损毁。虽然黄手带成本小,但是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

    我们与相关医疗专家、科技专家、部分阿尔茨海默病家属和社会人士进行了充分沟通后认为,为阿尔茨海默病老人配备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走失和发生意外后无法及时得到救助的问题。

7.png

    现在发放的这款手表,里面需要放一个手机卡,它具有一键呼救、双向通话、短信回拨、即时定位、远程监听、轨迹查询、轨迹回放、电子栅栏、来电过滤、低电报警等多项功能,可以全方位、非常好的对老人进行24小时远程保护。目前,从我们实施的情况来看,确实起到了预期的效果,既能够让这些老人比较自由的活动,又能够让家人放心工作。

9.png

10.png

5.png

    仪式现场,郑州老吾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嘉实德投资有限公司、清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让父母回家”慈善项目共捐赠人民币35万元,至此该项目已收到捐款46万元,将有500多位贫困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受益。

    据悉,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每周五下午都会集中对审核通过的患病老人进行免费发放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也请符合条件者拨打电话0371-63868256或查询基金会官网www.hhcf.org.cn,按程序申请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

电话:0371-86172069

邮箱:hhcf006@126.com


相关热词搜索:手表 老人

上一篇:“让父母回家”慈善项目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例行发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