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筹备暨捐
2015-04-16 09:26: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2015年4月15日上午,以“发展公益创投专项基金,共铸丝路慈善丰碑”为主题的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筹备暨捐赠仪式在洛阳隆重举行。 

\

 

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介绍说,目前筹备的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的宗旨是,通过基金会理事、名誉理事的定向捐赠,扶持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贫困地区公益项目的发展,救助特殊困难家庭,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贡献力量。

\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谷连民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洛阳既是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又是大运河的中心,通过大运河,“一路一带”在洛阳形成完整的对接。借助“一带一路”的国家发展战略,洛阳也将向着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中心的方向发展。“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是丝路文化载体的创新,有利于洛阳社会经济和慈善事业的发展,洛阳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将大力支持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的社会公益活动,希望各新闻媒体也加大宣传、积极引导,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让公益和奉献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新常态。

\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理事、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筹备组主任陈正坤介绍,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成立以后,将是国内第一个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公益创投专项基金。他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

仪式最后,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中国指画第一人乔爱华先生和中国实力大字王、慈善书法家李傲然先生捐赠了字画。教育部ITAT-PRO(洛阳)实训基地、河南耀骅律师事务所、深圳市中腾绿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将为成立后的丝绸之路公益创投专项基金公益项目提供免费培训、法律服务和部分物资等。

\


相关热词搜索:河南省 基金会 专项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幸福100专项基金启动暨捐赠大会隆重
下一篇:金翅公益联盟与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