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资讯

第21个国际家庭日纪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2014-05-16 16:37:00   来源:和谐慈善基金会    点击:

QQ截图20140516181341.jpg

    今年5月15日是第21个国际家庭日,联合国把今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确定为“家庭事关发展目标的实现”。中国纪念活动的主题是“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001.jpg

仪式活动现场

    5月16日上午,第21个国际家庭日纪念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管城区举行,仪式由河南省人口计生委、郑州市人口计生委主办,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管城区人民政府、管城区人口计生委、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承办。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处长王杰英、副处长苏树勇,郑州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李长友、宣教处处长陈艳,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梅,管城区人口计生委主任邢惠君,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张丽君等参加。仪式现场,为管城辖区的16位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了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

002.jpg

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梅致欢迎辞

    管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梅在致辞中说:现在正值全国上下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我们隆重举办第21个国际家庭日活动周启动仪式,非常有意义。在国际家庭节活动周为辖区60岁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一方面是为了让这些老人不再走失,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让老人家属不再因家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而耽误工作,另外也是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具体表现。下一步,我们准备联合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在全区范围内推广该项目,争取让所有的计生家庭老人都能享受到这个好政策。

003.jpg

 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处长王杰英讲话

    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处长王杰英指出, 家庭是组成社会的最基本细胞。家庭和谐幸福是构成社会和谐幸福稳定的基石,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关于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重要指示的内在要求,是改革开放的根本目的,是科学发展的客观需求。因此,促进家庭幸福和谐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人口计生系统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全省计生系统以国际家庭日为契机,紧扣“人人健康,家家幸福”这个主题,做好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关爱工作,把这项工作在全省进行普及。

004.jpg

郑州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李长有讲话

    郑州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李长有要求郑州市各级计生系统对国际家庭日纪念宣传周要高度重视,领导要亲自抓,切实落实国家和省人口计生委的各项要求,把关爱计生家庭的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实实在在的去做,并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深入贯彻到每一级计生系统,与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共同做好这项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情。

006.jpg

 省政协委员、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讲话

 

     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家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表示:“国际家庭日”是联合国为促进家庭发展,促进国际间的交流而设立的世界性节日,今年的主题“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体现了我们大众的基本要求和心声,所以,我们通过给患病老年人以健康保障,给其家人以幸福,用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这一主题。我们愿意与全省各级计生系统一道,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庭会越来越幸福,社会会越来越美好,国家会越来越强大。”

008.jpg

 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副处长苏树勇主持仪式

     仪式由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副处长苏树勇主持。新华社、河南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现场,并对参加仪式的群众进行了采访。

005.jpg

 管城区二里岗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张丽君致辞

007.jpg

 为辖区计生家庭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安全监护手表


相关热词搜索:宣传周 仪式 家庭

上一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拓展培训
下一篇:基金会召开第八次理事会暨分基金负责人会议

分享到: 收藏